生活园区举行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于:2018-12-27 19:10:02


12月27日下午,生活园区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灭火演练在闵行校区顺利举行。保卫处消防科和特勤队成员与2018年生活园区新任一百余位员工以及各学生楼栋寒暑假室内值班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消防安全讲座由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广忠主持。


随后,保卫处葛树杰从火灾的定义、火灾事故危害、高校火灾事故案例、灭火知识与逃生技能等方面,配合视频与ppt进行了生动讲解,向大家强调了关注消防、关爱生命的重要性,由近期北京高校实验室爆炸事故为引,提醒大家注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除身边火灾隐患。


生活园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与保卫处紧密配合。今年,生活园区围绕消防安全开展了很多工作,利用横幅、宿舍楼栋黑板报、安全检查等各种形式向学生宣传消防安全教育,昨日还联合保卫处人员开展了2018年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有利于更好地开展楼栋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和维护校园安全。


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保卫处老师的指挥下开始灭火演练。工作人员首先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一提,二拉,三握,四瞄准”的使用方法,随后大家有序进行练习。


本次消防灭火演练共设置了三个灭火点让现场的园区新任员工与楼栋值班员体验,通过模拟真实的“火情”,让大家亲身实践灭火的环节,熟悉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掌握消防自救自护技能。



通过本次活动,参演人员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疏散技能,通过亲身实践灭火环节,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达到了本次活动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