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生活园区学生楼长座谈会召开


发布于:2017-03-06 23:57:15


        2017年3月2日,上海交大生活园区学生楼长座谈会在逸夫楼210召开。学生处副处长沈燕明、资实处公寓办主任廖凌、后保处能源办主任支琴、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汪峻峰、副主任夏广忠等出席会议,与30余位楼长共话园区建设和生活条件,合力打造安全有序、温馨难忘的“生活学习共同体”。会议由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苏鏐鏐主持。

 

        上学期末,生活园区调研收集了广大同学关于园区管理、服务和文化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伊始,冯倩玉、吴岳和吴正雨等3位楼长作为代表集中提出了问题和建议。资实处的廖凌就宿舍内部硬件设施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对合理的建议进行了肯定,也对一些不能大范围实施的措施做出了解释。对于宿舍周围的配套设施方面提出的诉求,如“希望华联生活中心尽快修好,现在始终停业带来了诸多不便”、“增设晒被子的场地”、“足不出户交电费”、“快递希望可以都送到楼下”之类的问题,后保处支琴从当前的学校规划布局出发,进行了解释。生活园区汪峻峰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宿舍管理和服务层面的意见,例如增加楼栋监管力度、开展交流楼栋间交流活动、重要节日不断网、阅览室增设wifi等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

        沈燕明在结发言中指出,设立学生楼长的岗位是希望在学校、生活园区、学生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学生楼长由全楼同学民主选举产生,代表了同学们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他希望生活园区根据会议形成的共识,即知即改,分类推进;有些建议和意见碍于硬件条件难以实现,也要向同学们耐心解释,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满意度。